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务舆情回应制度
【字体:   

饶房金明电2020〕27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务舆情回应制度

机关各科室、各管理部(分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政府公信力,依据相关规定,现制定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公开透明原则。按照“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正确对待舆论监督。

(二)双向互动原则。畅通双向互动渠道,积极主动做好重要政策法规解读,妥善回应公众关切,发挥舆情在传播政务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民意渠道中的重要作用。

(三)注重实效原则。尊重宣传和舆情发展规律,把握好时机、时效、尺度,科学处置突发事件,提高政务舆论工作的统筹协调能力。

二、工作机制

(一)健全舆情收集机制。健全舆情收集、整理、报送机制,密切关注重点工作相关舆情,及时敏锐捕捉社会热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关注、回应。

(二) 完善主动发布机制。围绕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增进公众对相关事件的了解和认知度。

(三) 健全舆情回应机制。通过网上发布信息,组织专题解读等形式及时予以回应,解释答疑,澄清事实,消除负面传闻。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对应工作职责”的原则,加强对政务舆情回应的负责人,逐级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平台建设。注重信息公开网的管理和维护,收集、梳理、整合公众关注的问题,及时、准确发布政府公开信息。对涉及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重要舆情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予以回应,及时通过网站发布权威信息,讲清有关政策措施和处理结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三)加强督查指导。加大问责力度,对因工作重视不够、处置不力、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责任。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6月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