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活动日制度》等制度的通知
【字体:   

各党支部: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活动日制度》已经研究,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制度

2.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活动日制度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

2017年1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内团结、党内监督,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切实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作风,经中心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建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

一、参加对象

组织生活会分为两级召开:

(一)支部委员组织生活会。参加人员:支部委员,上级党委派员参加。

(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人员:全体党员,必要时邀请上级党委派员参加。

二、活动时间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季度开展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活动时间原则上为每季度第一周星期一。

三、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二)加强支部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三)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情况;

(四)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

(五)围绕中心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等情况;

(六)其他重要问题。

四、组织生活会的程序

(一)提前一周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召开事宜;

(二)组织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三)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进行自我剖析;

(四)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

(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六)制定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五、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

(一)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要结合自身存在问题与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与支部党员互相谈话谈心,沟通交流思想;

(二)组织生活会召开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的要求:一律互称同志,不称职务;一律中讲问题,不谈成绩;一律提出事例,不空对空;一律坦诚直言,不当老好人;一律虚心听取,不表白辩解;一律出于公心,不搞无原则纠纷;

(三)组织生活会后一周内,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会议情况和会议原始记录。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附件2: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党员活动日制度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推动党员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参加对象

党员活动日覆盖全系统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时还可根据活动内容,吸收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临时不能参加活动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二、活动时间

党员活动日每月开展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活动时间原则上为每月第一周星期二。

三、活动形式

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确定每月党员活动日主题,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及内容,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检查内强素质,集中开展学习讨论。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家讲座、党员论坛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和讨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同时,还可以通过思想汇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提升思想境界;也可以组织党员通过收看党性教育专题片、业务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二)强化民主议事,全面推进党务公开。积极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献计献策,广泛开展民主议事活动。围绕基层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党务公开,定期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及时通报党务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党组织日常工作,包括党组织经费使用、党费交纳、组织生活、党员纳新、讨论决定处置不合格党员等方面的内容。

(三)注重外树形象,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特点,创建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特色鲜明的服务载体,开展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利用党员活动日平台,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认领“微心愿”等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了解并帮助解决热点突出问题,不断密切党群关系。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党员活动日工作有序推进。各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做好各项活动的记录留存等工作。

(二)注重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公开栏等多种途径,多渠道宣传党员活动日活动,对形式新颖、效果突出的活动,要重点进行宣传报道。要注重活动的实效性和趣味性,提高每位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强化督促指导。各包片领导要加强对所包片管理部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的督促指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扎实有效推进。各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要及时上报中心党委,并纳入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年终考核内容,同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重点内容,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管理部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多次组织不力的党支部,责令整改。

抄送: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   2016年12月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