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创三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饶房金党发〔2016〕40号

关于印发《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创三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管理部: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创三立”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研究,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落实。

附件:《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创三立”活动实施方案》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8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

“三创三立”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建党员创绩实践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创三立”活动的通知》(饶办字〔2016〕50号),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奋力在推进住房公积金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活动内容

“三创”即创优服务缴存单位专项行动,创优服务群众机制,创优党员发挥作用平台;“三立”即党委立规章、支部立标尺、党员立形象。

(一)创优服务环境。在全市深入开展创优服务缴存单位专项行动,按照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要求,对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企业落实好相关缴存政策;根据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期房贷款保证金比例的规定,对符合降低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好降低保证金缴交比例工作;在全系统开展“百名干部进百家单位”宣讲服务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缴存单位开展政策宣讲,现场办理业务,做到服务上门。

(二)创优服务群众机制。全面总结推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市联系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包括“三访三解三个全覆盖”“微信直通车”等,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创优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各管理部要与缴存单位建立起沟通协调机制,梳理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并实现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接待群众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员干部接访、约访、回访以及定期信访接待制度,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接访,其他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窗口服务日”制度,每周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到市中心服务大厅,掌握真实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制度。结合脱贫攻坚和“4321”结对帮扶要求,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帮扶群众制度,着力帮助解决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建房规划、道路硬化、阵地建设、技能培训等问题,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就学就业和大病医疗等问题和困难。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按照《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饶房金党发〔2016〕33号)文件要求,集中整治处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创优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正在开展的信访积案大化解百日行动、“党建+”等工作;坚持分类指导,将合格党员标准要求具体化、明细化,考核评价公开化、常态化,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在全系统搭建创先争优平台,以抓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争创“党员先锋岗”,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窗口单位,搭建服务群众平台,以强化服务为突破口,通过争创“服务标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四)党委立规章。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使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员教育管理常态抓、党员干部言行有规范;要立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全面实行市中心党委委员参加指导包片管理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宣传党的政策、掌握工作进展、指导基层党建、监督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要立学习教育制度,坚持教育常态化,落实党员学时,抓好督促检查,提高党员素质能力;要立惩戒约束机制,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细化党内监督措施,营造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政令畅通的政治氛围;要建立、健全和实行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和管理制度,通过公开栏、便民服务卡、网络等有效途径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亮出服务标准,接受群众监督,激发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五)支部立标尺。各部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践行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支部标准,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支部班子;建设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的党员队伍;建立内容完善、措施到位、运行顺畅的规章制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争创显著业绩;搭建群众信任、百姓信赖的党群“连心桥”。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各党支部要坚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创造品牌,把支部建设的目标立起来,制定支部建设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既要体现高标准,又要切实可行,并注重党员群众的参与性,将支部建设目标任务外化为党员的共同追求和行为规范;要把合格的党员标尺立起来,围绕组织需要、党员认同、群众满意这一目标,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职责任务、工作标准、言行规范,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认真组织开避展党员公开承诺积极践诺履诺、组织严格评诺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组织就在身边。

(六)党员立形象。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佩戴共产党员党员徽章、设置岗位监督牌等形式,亮明党员身份,亮明岗位职责,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促使党员始终牢记宗旨,增强党员责任意识、荣誉意识和自律意识,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和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要树立无私奉献的形象,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干事创业的精神,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点滴的小事中树立先锋模范形象;要树立为民务实的形象,围绕党员队伍职业特点、岗位职责,采取设置展示牌、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等形式,亮出服务承诺内容,让全系统各管理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根据自身能力特长等率先亮出公开承诺。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三创三立”是市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机关各科室、各管理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各管理部要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既要把活动内容作为基本遵循,又要细化措施、创新形式,积极探索适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丰富载体,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二)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把活动与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党员先锋创绩相结合,与民主评议党员相结合,与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主题活动的关系,把开展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广泛宣传,强化督查。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三创三立”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市中心要抽调有关人员不定期听取汇报、调研走访、随机抽查、群众评议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并把窗口部门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列入年度综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抄送:市委“两学一做”工作协调小组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   2016年8月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