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

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参照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财务会计制度或《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有关说明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规范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基本职能是负责全市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及核算;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确保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包括: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8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 84人;年末实有人数 96人,其中在职人员84 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12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3006.9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772.27万元,较上年增长45.12%;本年收入合计2234.71万元,较上年下降23.0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少安排了基建项目400万元;基本支出收入较上年由于工资的调整也有所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234.7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3006.9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665.42万元,较上年增长0.04%,主要原因是:政府奖励性工资的正常性增长;年末结转和结余341.56万元,较上年下降55.77%,主要原因是:以前工程及采购款项按合同规定到期付款。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285.76万元,占85.76%,项目支出379.66万元,占14.2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65.42万元,决算数为2665.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36.22万元,决算数为263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2万元,决算数为2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327.07万元,较上年增长13.4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781.2万元,较上年增长7.3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及物业管理费的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7.49万元,较上年增长4.7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和住房公积金的正常增长;其他资本性支出379.66万元,较上年下降36.43%,主要原因是:工程及采购类资本性支出较去年有所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7万元,决算数为136.4万元,完成预算的86.88%,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6.4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决算数为79.4万元,完成预算的79.4%,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0.2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缩减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及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万元,决算数为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3.65%,主要原因是:规范车辆管理,精减维护费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781.20万元,较上年增长7.4%,主要原因是:我市住房公积金新政相继出台实施,业务量增长迅猛,宣传费及业务资料印刷等费用大幅增加。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计342.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6.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5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2.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2.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根据财政预算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8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100%。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34.71万元。从评价情况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结论:良好。2016年全面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和兄弟地市快速发展咄咄逼人的形势相比,全市公积金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如在缴存扩面、队伍素质、制度执行、服务提升、规范管理等方面,需要通过创新措施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婺源管理部服务大厅改造建设项目自评得分83.7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项目资金预算工作有待加强。主要本年度年初项目资金预算80万元,由于本项目工程在2016年年底完成,根据合同约定款项当年未全部支付,导致资金结余。建议加强预算管理方面的业务学习,特别是项目资金预算预期情况的分析和学习,提高单位预算的准确性。

第三部分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9月18日


附件: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决算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