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2年一季度内部审计稽核检查工作方案
【字体:   

根据市中心审计委员会工作安排及2022年度稽核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规范业务操作,防范资金风险,结合工作实际,拟于近期开展一次季度专项稽核检查,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5月17日至5月25日

二、检查方式

因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稽核检查以线上检查方式为主,必要时开展个别线下抽查。

三、检查内容

1、归集业务运行和管理情况。主要是企业新开户、转移接续、资金分摊、财政保障人员封存账户的管理情况等归集业务的运行和管理情况;

2、便民服务制度落实情况。主要是退休一件事、身后一件事、贷款只跑一次的落实情况;

3、以前年度稽核整改情况。主要是近三年来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4、其他需要稽核的情况。主要是根据工作实际,对日常业务进行抽查。

四、检查步骤

(一)检查准备阶段。本次检查工作小组成员为:邹祥忞、倪碧林、邓启刚,邹祥忞同志任组长。检查工作小组要照检查内容,制定针对性的检查方法。

(二)检查开展阶段。检查小组根据检查方案,收集相关数据,科学合理开展线上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形成检查情况报告和稽核整改台账。

(三)整改落实阶段。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方式、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等。各分中心按要求进行整改,限时上报整改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分中心要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按照实际工作情况,明确各检查项目的责任人,并按照检查内容,认真做好各类检查材料的收集、整理。

(二)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检查小组要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与分中心做好沟通协调,统筹做好检查工作,做到不偏袒,不瞒报、漏报、压报。由于本次检查以线上检查为主,各分中心要密切配合检查小组开展工作,及时报送检查组所需的各项资料。

(三)立行立改,建立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各分中心要按照立行立改原则,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