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2022年度第二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五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按照省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全面落实公积金服务政策相贯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二、学习内容

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会精神、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及时将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的学习内容纳入市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三、参加人员与组织形式

(一)参加人员。授课和专题讨论:全体干部职工;动员部署和理论学习:中心班子成员,中心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分中心主任、副主任,全体党员。

(二)组织形式。以视频会议和分片集中组织相结合,其中,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科室非党员负责人参加机关党支部学习与交流;其他内容均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

四、主要内容安排

本次中心理论学习安排共3天时间,其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培训1天,个人自学各项文件精神1天集中学习半天,专题辅导半天。

(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培训(5月20日全天)1.党委书记罗贤华同志进行动员部署。2.党委委员副主任傅劲军同志开展以《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奋力书写上饶公积金作示范、勇争先的新篇章》为题的党课教育。3.集中学习重要文件精神。

(二)个人自主学习(5月23日全天)。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中心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在各自办公室组织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两会”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

(三)集中学习(5月24日上午)。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中心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在党政会议室、各分中心分片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

(四)专题辅导(5月24日下午14:30-16:30)。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邀请专家来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授课中心综合科对保密工作进行转培训

(五)专题研讨(5月24日下午16:30-17:30)。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围绕全面贯彻全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主题交流研讨,所有科室负责人、分中心主任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积金服务工作形成发言稿,做好发言准备523日下班前将发言材料统一报综合科。

五、相关要求

(一)强化主体责任。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领学促学,带动大兴学习之风。各分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组织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学习成效。视频会议前,要根据会议时间安排,指定专人提前进行试线。

(二)端正学习风气。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对其他人员的学习辅导,带头谈体会。

(三)注重学习创新。各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创新拓展,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和网络学习资源,严密组织,确保学习成效。

(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与会人员会议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会议期间,如有发热、咳嗽、呼吸道症状等健康异常人员,必须及时报告。

附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第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二季度学习计划

时间

学习专题

学习内容

参加对象

组织方式

地点

主持/组织

5月20日

9:00-10:00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培训

1.培训动员
2.集中学习:1.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批示: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②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2.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体干部职工

视频会议

多功能厅,各分中心

罗贤华

10:20-12:00

党课教育: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奋力书写上饶公积金作示范、勇争先的新篇章

傅劲军

14:30-17:30

集中学习重要文件精神: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3.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发挥好作用

分片集中

532,各分中心

罗贤华

5月23日

9:00-12:00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个人自学:1.习近平主席在冬奥会、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习近平主席视察江西时的讲话精神;4.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5.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6.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7.习近平重要文章《促进我国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党委班子、党支部书记、分中心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

个人自学

各办公室

省、市“两会”精神

个人自学:省、市政府工作报告

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

个人自学:《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14:30-17:3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个人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疫情防控

1.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2.全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5月24日

9:30-11:30

全面从严治党

集中学习: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2.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3.《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4.《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

分片集中

532,各分中心

罗贤华

14:30-16:10

辅导授课

外请专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授课

全体干部职工

视频会议

多功能厅,各分中心

傅劲军

16:10-16:30

辅导授课

保密工作培训

16:30-17:30

学习讨论:全面贯彻全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积金服务工作(所有科室负责人、分中心主任形成发言稿,做好发言准备)

罗贤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