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积金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
【字体:   

“你们充完电会拔充电器吗?你的车里会放灭火器吗?如果着火了,如何逃生……”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1月8日下午,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特别邀请上饶消安防火服务中心教官江俊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市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和市直、信州分中心除窗口值班人员外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讲座上,江俊教官以“防消结合,预防为主”为主题用电、用火安全隐患,发生火灾处置办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安全疏散与逃生等方面消防知识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教育大家切实树立消防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灭火器使用的口诀是‘一提、二拔、三握、四压’,使用时瓶口切忌对人……”江俊教官还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亲身体会,进行现场模拟,整个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让人可观可感、易于接受。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和自我防护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让自身对火灾危害及有效防火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消防处置能力,坚守消防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