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积金召开2022年上半年业务形势分析会
【字体:   

2022年7月29日,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半年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分析2022年上半年工作形势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罗贤华主持,各分中心、信贷科、缴存提取科、稽核科作了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庆国讲话。

张庆国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上饶公积金在国际国内异常严峻的形势下主动作为,攻难克艰,积极推进推进阶段性缓缴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落细财配改革措施规范缴存,连续出台使用新政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及时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保障缴存职工权益,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提高工作效率,智慧服务优化了营商环境。持续强化稽核管控风险,不断规范管理筑牢安全堤坝。他要求,下半年要坚持以民生问题为导向,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缴存,在扩面和规范缴存上持续发力,持续为企业纾困发力,加强与银行战略合作以及与部门协调,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持续调控公积金惠民政策,释放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因城施策,坚持房住不炒,保障职工改善性住房要求,持续提高服务效能,抓好前台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增强自信力,降低业务办理差错率,强化政策宣传,加大推广手机公积金APP和网厅业务,提高线上业务办理量,持续管理效益,强化期房贷款管理,加强业务稽核,加大逾期催缴,保证资金安全,不断完善年度考核体系,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推动我国全市住房公积金良性健康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新增缴存单位263个、缴存职工16102人,其中:新增非公企业159个、新增缴存职工11185人; 全市共缴存住房公积金25.7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0.41%,同比增加1.56亿元,同比增长6.46%。全市共发生提取22.83万笔,提取金额17.3亿元,同比增长46.86%,其中:住房类提取22.26万笔,提取金额13.3亿元,占提取总额的76.88%。全市发放贷款2526笔,发放金额11.65亿元,同比下降了31.67%,贷款下降幅度明显。全市APP注册量达到15.13万人,增加了1.34万人,注册量占缴存职工比为60.32%,单位网厅使用单位1661个,占全市缴存单位数的27.95%,上半年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量达到54736笔,占全市总业务量的8.33%,同比增长31990笔,同比增长140.64%,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线上服务渠道的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