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身着白衣 心有锦缎
【字体:   

                                                      ---上饶公积金干部职工坚守抗疫一线纪实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特属于立夏的节气里,本应是朝赏月季,暮依杨柳的好时光。然而当前奥密克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传播隐匿性强、速度快、潜伏期短的新一轮疫情,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积极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快的行动自觉,更好的志愿服务,做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打赢此次防疫阻击战。

疫情之初,正值五一假期期间,为了尽快做好各区县、街道、社区的疫情封控工作,市公积金积极动员在职党员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道。在封控当天,公积金全体在职党员完成了社区报备工作,连日来,党员们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他们承接了社区分发疫情期间外出通行证、社区巡逻执勤、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等工作,尽可能帮助社区缓解疫情防控压力,同时也诠释了公积金人的责任与担当,更不负自己在党旗前许下的铮铮誓言,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

此次疫情主要集中在万年县、信州区、广信区及其周边区域,为了及时隔绝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市民的生民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主任张庆国第一时间赶至疫情最为严峻的万年县,负责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万年分中心主任徐少明同志在接到疫情通知时,及时组织全体员工在单位集中待命,等待县政府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在后续的防控工作中,万年分中心的干部职工常常是凌晨仍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广信区,广信分中心有针对性的成立永安小区临时党支部,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及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面对奥密克戎,公积金人成了最美的逆行者,“大白”防护服下的血肉之躯,筑成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市公积金非常支持共建社区防疫工作得知共建的铁一社区疫情防控管控力量薄弱要求支援,立即组织志愿者,由党委书记罗贤华带队第一时间投入社区防疫工作,并向社区提供了包括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价值近万的防疫物资

相聚会有时。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坚持落实科学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曙光已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