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初心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字体:   

市直分中心



初夏已立,疫情未退,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疫情,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就地转入所辖社区的防疫队伍,以党员之姿,立于防疫之战场,将初心使命写在战“疫”前线。卡口值守、维护检测秩序、录入核酸信息、送菜上门……这些工作虽然微小而普通,但却是打赢防疫战斗的基础。支部党员秉承“只要有需要,只要我能上”的精神,积极踊跃参加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全心全意为社区的每一位普通群众服务,尽最大能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



广丰分中心

“报告,我是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丰分中心在职党员,现在报到,请分配工作”。5月1日,广丰分中心党支部傅劲军(市中心党委委员)、黄涛、邹宋敏、潘龙、刘小青等5名党员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起第一时间完成了向居住地社区党支部的报到工作。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全体党员主动请缨,面对疫情,喊出了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话语,并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坚守卡点、测量体温、信息查验、防疫知识宣传、上门发放购物出入卡、安抚居民情绪、帮助孤寡老人送菜、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看似简单而又重复枯燥的工作,但却筑牢了抗疫防线,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天又是抗疫的一天,他们继续忘我奋战在抗疫一线........


德婺分中心党支部


5月3日20时,婺源县城再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婺源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4月1日至4月11日,婺源县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县城实行静态管理,经过十二天的日夜奋战,婺源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当人们满怀喜悦投入到正常工作中,本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疫情再次发生,给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源分中心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德婺党支部第一时间受领任务,在共建社区——文博社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

每天早晨5:50德婺党支部参与防控人员到达指定社区核酸检测点,组织社区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11:00核酸检测进入尾声阶段,他们用宣传喇叭走遍社区分派的责任区域,督促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到检测点做好核酸检测。12:30至17:00进入社区分派区域巡查、疏导聚集人员,协助卡点志愿者严把进出人员。17:00至22:00在共建社区进行巡查,疏散聚集人员,督促居民遵守防疫政策,不遛弯,不聚集,不闲逛。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德婺党支部党员干部没有人叫苦叫累,拈轻怕重。分中心负责人张志虹:没有交通工具,自己不会骑车,每天步行到防疫工作点,总是第一个到达岗位;支部负责人张顺祥:因眼睛病情,一直在打针吃药,仍然坚守在第一线。他说:“轻伤不下火线。”;入党积极分子齐霄宇:已是第二次参与防疫工作,敢于担责,冲在一线。身份上未入党,行动上先入党;程柯:分中心青年突击队队员,也是第二次参与防疫工作。她说:“我是一名青年,“五四”青年节的日子,我能在防疫第一线是我最好的青春礼物”。程丽红、汪梅、程军玲、吕淑华都加入到居住社区志愿服务者队伍参与各居住社区的抗疫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德婺党支部逆行而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坚持就是胜利,坚信一起拼,一定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