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第九次会议召开
【字体:   

826午,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届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云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俞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了《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度报告》、《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上下限标准的通知》,听取了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和“放管服”改革情况汇报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2020年全省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完成情况的通报》(赣建金20201号)及《关于2021年1-6月全省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完成情况的通报研究了《上饶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系统建设方案》和《关于规范驻饶条管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报告了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变更有关事项和调整住房公积金期房贷款保证金收取比例有关事项并进行会议备案

  俞健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出台了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调整最高贷款额度、降低期房准入条件、调整异地购房按年提取还贷、恢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等惠民政策,实施了大客户预约服务、错延时服务等利民制度,推广了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赣服通等便民渠道,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他提出了3个具体要求:一是要在缴存扩面上下功夫,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全面建立。积极借鉴学习外地先进做法,主动探索建立非公企业和自由职业者缴存、提取、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和风险防控措施,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增强公积金政策的吸引力,推动我市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二是要在为民服务上显担当,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要更加体现人性化,线上服务要更加体现便民化,制度落实要更加体现高效化。三是要在风险防控上守底线,推动住房公积金健康平稳运行。我们要坚决守住资金不出问题、干部不出问题的两条底线。一方面,要管好资金另一方面,要带好队伍。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羊、改革发展的开山斧、为民解忧的孺子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住房公积金专业化队伍。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作为,用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实绩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