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积金:便民惠民跑出“加速度”
【字体: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网办速度快、服务质量优、惠企利民好”的公积金服务体系。

简化流程助推服务全面提速

上饶公积金应简尽简,简化办事流程,实行统一清单管理,根据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业务,分别制定了18个清单,取消了收入证明、未婚证明、还款承诺、诚信保证书、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死亡证明、医疗报销证明、离退休证明等材料;按照“权力下放到基层,服务前移到一线”,积极实施审批权限下放,将楼盘准入、提前还款审批、公积金提取审批、单位开户缴存等权限直接下放到窗口,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协作部门助推服务全面提速

上饶中心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商,在市住房公积金营业大厅设立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联合窗口,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可一窗式办理,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结,让缴存职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信息共享助推服务全面提速

上饶中心推动跨部门、跨行业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让缴存职工办理业务少跑腿,让系统数据多跑路。目前已经开通人民银行征信,公安人口信息查询、民政婚姻信息、市管社会信用、不动产信息等查询端口;和农行、招行等实现银行信贷的信息核实、黑名单白名单的共享;接入了上饶市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档案规范化和数字化工作基本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可以通过历史档案的查询利用。

拓宽渠道助推服务全面提速

涵盖手机APP、网厅、12329热线、短信平台、微信、微博、自助终端等服务渠道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全部开发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目前,手机APP注册人数63692人,官方微信平台突破7万人12329服务热线月均咨询电话达到1208个,短信平台月均发送量33万条,293个单位使用单位版网厅加快推进“赣服通”政务服务平台接入,在全市明确的40项接入清单中,已接入27;实现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实时查咨和跨市转移业务直接办理实施了《大南昌都市圈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合作协议》;在全国试点跨省通办业务,实行赣浙闽皖四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目前已开通查询类业务10项、业务类5项到目前为止,全市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业务类型已达37项,占全部44项业务的84.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