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积金举办经费报销知识培训班
【字体:   

为全面规范经费报销流程,明确经费报销人员岗位职责、掌握经费使用规定,培养专业化经费报账队伍,7月16日上午,由中心财务科牵头举办了“经费报账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市公积金中心主任张庆国出席培训班并发表重要讲话。市中心副主任傅劲军主持,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分中心主任、分管财务副主任、监督员、报账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中心财务科负责人王立、财务顾问朱建兰就《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报销指南》进行专题讲解并现场答疑。

张庆国指出,前期通过财务检查,中心经费报销存在诸多问题,一是有些分中心报账员履职不力,形同虚设;二是财务没有履行监督、审核职责;三是个别部门在经费报销时刻意钻制度漏洞;四是财务识缺乏普遍存在。

张庆国强调,开展经费报账知识培训不仅仅是对财务知识的学习,同时也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的再强调、再落实

张庆国要求,中心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明白严管就是厚爱;要通过报销指南的学习,明确自身职责不要心存侥幸,今后发生违规报销的,逐级追究责任要认真学习掌握财务知识,共同遵守财务规章;要将经费报账规范化落实情况纳入稽核重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