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开展降低预售楼盘准入、贷款发放条件试点工作实施细则
【字体:   

 

 

 

 

 

 

 

饶房金〔2020〕41号

 

关于印发《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开展降低预售楼盘准入、贷款发放条件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市直、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经开区各管理部(分中心)、各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将《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开展降低预售楼盘准入、贷款发放条件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开展降低预售楼盘准入、贷款发放条件试点工作实施细则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8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开展降低预售楼盘准入、贷款发放条件试点工作实施细则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楼盘准入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维护公积金缴存人购房权益,防范楼盘“烂尾”风险,根据《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降低预售楼盘准入、贷款发放条件试点工作的通知》(饶房金管委〔2020〕6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就降低预售楼盘准入及贷款发放条件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试点范围

中心城区,含市直、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以下简称试点区),凡在上述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的房地产住宅项目均在试点范围。

二、准入条件

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楼盘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资金已按住建和银监部门《关于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商品房预售资金动态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饶建联发[2020]17号文件要求实行了动态监管。

三、准入程序

符合准入条件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向开发楼盘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分中心)提交《上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项目申报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管理部(分中心)收到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交的资料后,在二个工作日内对申请资料进行书面审核(不需实地查堪),审核通过的即可签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售楼盘项目合作协议》。对不符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楼盘项目,说明原因并将资料退回。

四、贷款发放

(一)预售楼盘按楼栋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以楼栋为单位向楼盘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分中心)申请个人期房贷款。

(二)试点管理部(分中心)接到申请,在二个工作日内对申报材料审核,对通过审核的楼栋项目,派专人(二人以上)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查堪楼栋建设施工情况是否符合住建部门规定的预售许可条件,达到预售许可条件的填写《项目(楼盘)楼栋现场考察情况表》(附件1)。

(三)对审核和实地考察通过的楼盘项目,管理部(分中心)根据与住建部门核实资金监管帐户的开设情况并召开贷审会审批。经审贷会审批通过后, 管理部(分中心)负责人与申请单位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订《个人住房积金贷款预售楼盘楼栋放贷协议》(附件2)。

(四)贷款发放帐户严格按照住建部门资金监管要求,汇入资金监管帐户。

五、风险管控

对已放贷的楼盘项目,管理部(分中心)要建立动态监控机制,密切关注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与住建部门保持联系,了解资金监管及项目工程相关情况,发现非正常停工或突发事件等应及时向市中心报告,并暂停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

六、其他事项

(一)本通知由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二)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试行期一年。

附件:1.项目(楼盘)楼栋现场考察情况表

2.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售楼盘楼栋放贷协议

      3.上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项目贷款流程图

 

 

 

 

 

 

 


附件1:

            项目(楼盘)    栋现场考察情况表

现场考察人


时间


         楼盘    号楼(栋)现场情况:

管理部贷审会意见:

负责人签字:

附件2: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售楼盘楼栋

放贷协议

 

乙方负责开发的位于                     项目(楼盘)的第     栋,已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筑类型为:多层□小高层□高层□联排别墅□独栋别墅□其他□,设计层数   层,现已建成   层,达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放款条件。甲方将根据《上饶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售楼盘项目合作协议》合同的约定,在办妥不动产预抵押登记等手续后,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甲方:

公积金管理部(公章):

负责人(签字或个人名章):            

乙方:

房地产开发公司(公章或合同专用章):

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签字或个人名章):

                                    年  月  日

 

附件3:

上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项目贷款流程图
























   6.管理部(分中心)与住建部门核实资金监管帐户的开设并召开贷审会审批。经审贷会审批通过后,管理部(分中心)负责人与申请单位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订《个人住房积金贷款预售楼盘楼栋放贷协议》,按规定程序办理期房贷款发放。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 2020年8月3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