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政府相关规定,由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市中心心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年度报告报有疑问,请联系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地址:上饶市行政新区广平街4号,联系电话:0793—8089599)。

  一、概述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2017年,市中心制作的政府信息共计692条,其中,主动公开的692条,信息全部实现全文电子化。为充分发挥官方网站的信息公开载体作用,一年来,市中心按要求保障了栏目信息更新频率,梳理完善了办事指南,加大了政策解读力度,并按照简洁、便民的设计理念对市中心网站进行了部分改版。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2017年,市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等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分工,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作进一步细化,重点做好住房公积金在发挥调控房地产市场方面的政策作用、帮助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政策信息公开工作,加快政务信息公开化、透明化进程。

  (三)信息公开制度及组织机构建设和人员经费投入情况。市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科专人抓落实,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经开区)管理部密切配合”的总体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管,具体事务有人办,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做到了机构、人员、经费“三到位”,建立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现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名,保障信息发布和网站维护。二是加强制度保障。2017年,制定了《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了政务信息发布程序,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宜公开的信息坚决不公开。

  (四)公共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着重开展住房公积金在调控房地产市场方面发挥作用和帮助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等方面的宣传报道,从服务百姓的角度出发,及时宣传并解读住房公积金、“十三五”规划等新出台的惠民新政。2017年全年,市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住房公积金新政解读参加党风政风热线;主要负责人结合新政出台接受媒体采访5次;通过《中国建设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2篇次,省级媒体31篇次,市级媒体36篇次,县级媒体35篇次;市中心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16篇,新闻动态313篇,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3篇;通过市长热线办回复各类咨询26件,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信息257篇(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解读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市中心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8条,其中153条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同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市中心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主要包含:法律法规、政策法规解读、工作计划、政务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任免、表彰奖励、三公经费、公共服务、公开年报、有关文件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除了通过市中心官方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外,2017年在省市传统媒体组织报道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在调控房地产市场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新政、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参加了1期党风政风热线,主题住房公积金新政。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7年,市中心没有受理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7年没有接收到申请公开办理事项的申请。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20176年度市中心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中心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暂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市中心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人员偏少,仍是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一大因素。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提高办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工作的熟知度。另一方面,要继续向经办人强调主动信息公开发布的严谨性,依申请公开要主动与申请人取得联系,注重沟通,提高答复满意度。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2月9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