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字体:   

一、概  述

    2013年,我中心按照中央、省、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注重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了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综合科有关人员担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综合科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坚持审查制度。所有公开信息均经过综合科主管副主任审查,并把政府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通过预先审查,严格控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避免出现信息公开“失控”现象。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四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科室、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是否公开的答复,并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畅通公开渠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规范信息公开的业务流程,减少工作环节,明确办事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二是发挥政务公开栏、业务咨询热线、市内有关新闻媒体、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的作用,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四)加强监督考核,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障。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电话和意见信箱,建立评议考核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目标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定期考评检查。自觉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部门行风评议的范围,接受人民群众评议,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

    安排专人对2013年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3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6条,政策法规类信息 22 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15条。

    (二)公开形式。

1.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专栏下设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 、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公共服务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

    在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丰富了信息公开子栏目,新增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和信息公开年报等。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无

    (二)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看,运行状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中心自身产生的信息不多;二是宣传力度有待加强,部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中心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中心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