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字体:   

(一)中心工作职责

1.编制、执行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全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负责为全市单位和职工提供咨询、业务办理服务;

8.承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9.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科室职责

1.综合科 电话:0793-8089599

科长:黄文霏

负责本中心党政事务和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重大会议的组织筹备;负责人员调配、劳动工资、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年报统计、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文秘、档案、宣传、保密信访、后勤总务以及其他内部事务工作;管理、指导和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缴存提取科 电话:0793-8089622

负责人:邱梦琳

负责拟订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管理的具体规定和措施;组织实施住房公积金年度调整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归集、催缴和开销户、有效凭证的管理;依法检查监督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受理单位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申请和办理审核、报批手续;管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负责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单位逾期不缴住房公积金的法律诉讼;管理、指导和组织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开展相关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信贷科 电话:0793-8089600

负责人:吴婷婷

负责拟订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具体规定和措施;负责对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承办单位的组织协调;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防范管理办法的拟订、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后管理;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的认定、清理和催收等工作;监督检查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逾期贷款的清理回收工作;负责处理逾期贷款的法律诉讼;管理、指导和组织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开展相关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信息网络科 电话:0793-8089618

科长:王铭恺

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计算机管理、维护与升级,提供与业务需求相适应的计算机技术保障;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存储和安全工作;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计算机软件的设计、开发;负责网络宣传工作;负责建立和管理本中心内部局域网络和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指导和组织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开展相关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财务科 电话:0793-8089500

负责人:王立

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预决算和管理费用预决算;负责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负责住房公积金核算;负责住房公积金保值和增值;负责机关的财务工作;负责财务档案的立卷、归档、管理;负责对受委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进行审查和考核;负责财务人员的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负责市中心、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各类有关实物资产登记注册、清点核实等日常管理及固定资产权属证书的集中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呆账核销工作;负责资产保全档案的立卷、归档;管理、指导和组织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开展相关业务;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稽核科 电话: 0793-8089528

负责人:邹祥忞

负责对中心各项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财务等业务工作进行内部审计稽核;负责中心科室、县(市、区)办事处和市直营业部年度综合目标的考核和考评工作;对县(市、区)和市直管理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受委托银行承办住房公积金有关业务和相关手续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群众的业务信访和服务投诉以及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政策、法规行为的调查、稽核及查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法规科 电话:0793-8089629

负责人:程暑冰

负责负责组织有关住房公积金管理地方规范性文件的拟定、修改、送审工作;负责组织重大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及系统普法工作;负责组织和编制住房公积金依法行政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实施住房公积金监督执法人员的培训;负责住房公积金系统执法队伍的建设,执法人员资格审核、执法证件发放管理等工作;负责承担中心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有关工作;监督检查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执行和缴存情况;负责逾期贷款民事诉讼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有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档案科 电话:0793-8089527

科长:徐新辉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集中统一管理本单位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对本单位各部门文件材料的积累、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对各办事处(营业部)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编制档案检索工具,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管理手段,建立档案数据库并积极提供利用;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研参考资料,为领导决策、机关建设服务;按照档案保管期限,对已超过保管期限的档案在相关部门配合下,进行档案价值的鉴定、销毁工作;按规定做好到期档案的移交工作;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档案业务工作。

9.客服服务科 电话:12329

负责人:马红

负责贯彻执行上级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完善12329服务热线有关工作制度;负责建立来电回复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信息库,做好服务热线24小时的接听、处理和答复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加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办理条件、要件、额度、流程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接受单位及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贷款情况及服务网点情况的查询;受理职工对单位不缴(少、欠缴)住房公积金等违规行为的投诉;群众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的建议以及对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的投诉;负责对投诉建议处理结果、服务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回访和调查;承办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0.市直分中心 电话:0793-8089511

主任:吴亲练

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授权,负责市本级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公积金各项工作;负责为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的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优质服务;负责上饶市中心城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管理;承担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分中心的职责;承办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参公编制38名。

核定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县级)、副主任3名(正科级);副科级职数11名(分别为各科科长9名、机关党支部书记1名、市直分中心主任1名)。

(四)分支机构职责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12个县(市、区)设分中心,共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9名,核定副科级领导职数12名。

县(市、区)分中心和市直分中心职责: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授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公积金各项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